北京现有中风险地区3个 均位于丰台区

 人参与 | 时间:2024-03-28 21:26:58

北京现有中风险地区3个均位于丰台区

16日,北京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。现有险地 陈杭 摄

  截至目前,中风逍遥包租公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3个,均位为丰台区花乡(地区)乡、于丰马家堡街道、台区新村街道。北京丰台区其余街道为低风险地区。现有险地北京市其它区的中风街乡均为低风险地区。

 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16日在发布会上提到以上内容。均位逍遥包租公

  7月15日0时至24时,于丰北京无新增报告确诊病例、台区疑似病例,北京已连续1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。现有险地按照北京市向国家卫生健康委报备的中风《常态化防控下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区分级标准》,经评估,丰台区卢沟桥街道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,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。

  刘晓峰表示,北京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,但要清醒地看到,境外疫情仍在持续上升,近一周来,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数在20万例左右,输入境内的病例也时有发生。任何麻痹都可能导致疫情死灰复燃。

  刘晓峰提到,近日,随着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陆续降级,部分封闭小区解封,集中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回归日常生活,社区防控需持续保持高度警觉,做好服务和管理,继续严格“四早”要求,落实登记验码、健康监测、环境清洁消毒、健康教育指导等各项防控措施,督促居民做好环境清洁和个人防护,不麻痹、不厌战、不松劲,为全面有序复工复产复市复商做好准备。社区(村)和各单位以及各类市场要结合疫情防控,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,开展清洁环境行动,做到居室、小区和街道、市场整洁;加强房前屋后、楼道、电梯、卫生间、运动器械等公共区域、公共设施的消毒管理,确保环境卫生安全。

  他提示坚持晨练晚练的民众在外出时,别忘了保持社交安全距离,锻炼不扎堆,回家立刻洗手。当前正值暑期和汛期,降雨较多,湿度也大,容易滋生蚊蝇,要积极动手,清除积水,做好垃圾分类和及时处置,铲除蚊蝇滋生的不洁条件。

  刘晓峰强调,社区是个大家庭,安全需要大家维护。民众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,开展社区大扫除,严格遵守社区防控要求,做到戴口罩、勤洗手、常通风、不扎堆、不聚集,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;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减少访客;解除隔离人员,请继续做好家庭健康管理,关注自身健康,如有不适及时科学就医并向社区报告。共同努力,让家庭环境更整洁,社区环境更清洁,让城市环境更健康。


顶: 729踩: 791